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春节”黄金周纳客人数创历史新高

首破10万人次大关,比增80.69%

http://www.mwnews.cn  2014-02-08 14:40: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春节黄金周期间,难得的艳阳天,为市民出行创造了优良的条件,也激发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旅游热情。2月8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区旅游接待人数创历史同期新高,首次突破10万人次大关,比增了80.69%,圆满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四统一目标。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游客接待总量为10.1万人次。其中,船政景区接待量再攀新高,因“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旅游观光巴士开通,东江滨公园开放,罗星塔公园及马限山(昭宗祠)梅园的郁金香和梅花盛放,使船政景区人气不断上升,船政文化景区游客接待量达7.82万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人次数的77.38%,比增73.03%;2014年元旦琅岐闽江大桥通车后,交通便利,自驾游旅客增多,琅岐旅游度假区旅游涨幅大大提升,今年黄金周共接待2.12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21%,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213.16%。;天马山体育休闲公园接待0.16万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1.62%。

  据悉,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私家车的普及,自驾游、自助游发展迅猛,加上高速公路持续对小车免征通行费,使游客有了更多的旅行选择方式。“马年”黄金周期间,我区接待散客4.30万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42.59%,自驾游4.12万人次,占40.80%,团队游1.68万人次,占16.61%。

  另外,我区今年接待境外游客0.09万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0.93%,接待省外游客2.20万人次,占21.78%,接待省内及福州市内游客7.81万人次,占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