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建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校外辅导员”情暖辖区儿童

http://www.mwnews.cn  2014-02-25 08:52: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图为边防民警正在辅导小姑娘功课

  图为边防民警正在辅导小姑娘功课

  人民网福州2月24日电  “小魏叔叔,这道数学题怎么做?”,“这道题应该先算括号里的数,再算括号外的数。”这是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支队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官兵充当新学期的“校外辅导员”辅导辖区困难儿童功课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部分困难儿童学习成绩不理想的情况,2月20日,福州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积极协调学校,组织官兵利用工作之余为困难儿童设立“课外辅导班”,主动上门帮助他们辅导功课,与他们一起运动、做游戏,不断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树立对生活的自信心,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该所官兵还见缝插针地给学校传授法制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赢得了驻地群众及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李剑虬)

图为边防民警正在辅导小姑娘功课

图为边防民警正在辅导小姑娘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