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建马尾与台湾携手 打造两岸船政文化旅游产业

http://www.mwnews.cn  2015-03-26 20:20: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http://culture.people.com.cn/n/2015/0326/c172318-26753915.html

  原标题:福建马尾与台湾携手 打造两岸船政文化旅游产业

  记者从福建相关部门获悉,3月24日,就在中央政治局审核通过福建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当天,福州马尾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中心与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平台,共同致力弘扬船政文化,推动船政文化产业迈入新台阶,打造船政文化特色产业链。

  据悉,今年2月10日,海峡两岸(船政)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福州马尾船政格致园正式挂牌,标志着海峡两岸将依托马尾特有的船政文化资源,互助互联、共享“自贸区红利”的新起点。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分设工作联络机构,在包括但不局限于船政文化交流、旅游、产业等相关领域开展积极有效合作,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新血液。

  据了解,台湾海军军官学校与福州马尾的历史源远流长,台湾海军军官学校前身可追溯至1866年左宗棠、沈葆桢在马尾创办的船政学堂。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将利用自身优势,引荐台湾优秀文化创意企业和人才,加盟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双方的合作,将有力地拓展福州、台湾两地交流合作的前景,也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企业和人才优势的互补,为福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搭建新的桥梁,助推福建自贸区建设和发展。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