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警方多举措掀起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3-26 14:57: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马尾刑侦大队以2015年社会管理综治宣传月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集中开展新一轮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并全面建立健全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长效机制,取得显著成效。

  马尾刑侦大队积极开展"防范宣传日"活动。在深入开展电信诈骗案件集中攻坚行动的同时,积极开展针对性宣传预警工作,在辖区主要街道和繁华地段、场所门前设立宣传点,布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等醒目标志,发放《十大电话短信网络诈骗骗术大揭秘》、《不相信、不转账—防范诈骗“四切记”》、《防骗宣传海报》的宣传材料,组织警力现场宣传和接待群众咨询,进一步为群众答疑解惑,使防范拦截手段前置,确保宣传工作遍及辖区各个角落,让防范电信诈骗活动深入人心。

  同时,全面召集辖区公司企业相关人员开展防范虚假信息诈骗培训。在详细介绍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频发态势,通报近期辖区发生的针对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进行诈骗深挖真实案例的同时,向相关人员发放《给企业、大客户的一封信》,指出特别是各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由于手中掌管资金较多,一旦上当受骗,被骗数额巨大。务求通过培训、座谈等互动交流,让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切实提高对信息诈骗的识别及应对能力,最大限度避免财产损失。

  马尾刑侦大队还继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骗宣传活动。利用开学期间各校学生、家长集中的特点,深入辖区各中、小学以及高校校园,通过组织开办防诈骗宣传辅导员培训班、PPT真实案例演示、校园 LED 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特色新颖、深受师生喜爱的防范宣传活动方式,丰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据悉,马尾刑侦大队重点筑牢辖区金融网点防线。通过走访辖区各银行网点,张贴警方提示、树立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切实从源头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并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座谈,通报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动员银行大堂经理、柜台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向重点客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进一步增强银行防范拦截电信诈骗的主动性和责任性,发挥最后一道屏障作用,及时发现和劝阻被骗群众,遏制此类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