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15-03-26 16:04: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3月25日下午,科教文卫体联组与团体、特邀联组委员及列席人员就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区政协领导郭龙生、侯爱平、陈桂清、郑水根擦奴家讨论。

  郭龙生委员说,区法院、区检察院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很大贡献,特别是在依法征迁、维护安定稳定方面提供有力保障。2015年,希望“两院”继续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加强机关干部法制教育,提升我区依法行政水平。

  郑水根委员说,建议“两院”不断探索预防恶意欠薪的新思路,加大执法力度,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罗辉委员建议,要预防犯罪低龄化现象,深化学生法律教育,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到法院旁听,切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要强化公安、法院、检察院的相互制衡,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和审判终身负责制,有效防止冤假错案,确保司法公正。

  郝梅委员说,希望“两院”在加大学生法律教育的同时,能依法处理学生校内上海事故,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郑贤玉委员说,要加快适应自贸区发展特点,加强检察院信息化建设,确保公平、公开、公正,以利于国际型企业入驻马尾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