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决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3-26 15:43: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翁闽 陈晓静 文/图)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26日上午在区委礼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施敏华、吴友习、郭龙生、江国强、侯爱平、林海鹰、邓文飞、陈桂清、郑水根、陈明忠、陈萍、杨金辉、翁希明、林增斌、俞丹红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区委副书记李利民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政协老领导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吴友习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6名,实际到会委员13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许毅青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区政协主席的新老交替。他提议以热烈的掌声,向光荣离任的施敏华同志和江国强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当选的吴友习同志表示热烈祝贺。此时,会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许毅青强调,今年是开发区成立三十周年,也是自贸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如今,开发区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承载前所未有的时代重任。希望大家围绕区委确定的“136”发展战略,大力传承和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兴改革创新之举,汇团结合作之力,坚定不移地推动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要着力“助发展”,更加注重服务中心。马尾是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的主战场,自贸区建设是我区当前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广大政协委员务必认清使命、勇于担当,围绕自贸区改革创新、加快马尾新城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诚恳建言和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成就事业、实现梦想,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自身价值与风采;要善聚发展之力,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促进团结等方面多做贡献,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唱响一个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的发展氛围。

  许毅青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惠民生”,更加注重反映民意。自贸区建设将带来许多民生红利,对群众的日常生活也将产生巨大影响,比如先进的国际教育医疗机构、物美价廉的进出口商品、便捷的出境旅游服务以及更多的国际化投资理财机会等。新形势、新任务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施展才华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始终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注重把握民生新动态,善于体察民情,努力做到知民所想、思民所虑、察民所忧,让人民群众在自贸区建设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许毅青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确保民意通达,持续关注“三难”等问题,积极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可资借鉴的社情民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落实惠民政策、实施民生工程等方面,多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在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进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等方面,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妙策良方;要着力“强素质”,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希望区政协新的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强化自身参政议政能力素质,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在推动马尾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调查研究能力,围绕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摸实情、集合众智提建议,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要提高合作共事水平,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共同推进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

  吴友习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共识、富有成效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指示和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清使命、勇于担当,紧紧抓住自贸区和福州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弘扬开发区精神,进一步汇聚政协力量,在倾听探讨中汲取民智,在务实建言中凝聚民力,在协商议政中发挥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央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增强推进协商民主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协商民主建设沿着正确方向行进,真正取得实效。我们要始终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