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两岸在马尾开发区共祭船政先烈

http://www.mwnews.cn  2016-07-07 10:27:26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本报讯日前,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与会代表参加了在福州马尾区开发区举办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交流活动,马尾开发区领导王苏闽、刘晓东出席。

  甲申马江海战英烈、甲午海战英烈公祭活动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两岸与会代表向海战英烈肃穆三鞠躬。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馥堂与该党葆桢党部主委刘其丛带领党内30名代表专程前来参加此次研讨会。

  张馥堂表示,此次葆桢党部除了参加第七届海峡论坛外,还有一个任务便是“来闽寻根”。“‘根’有两层含义,其一,这些代表们的祖籍都在福州,大家很高兴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参加活动。其二,沈葆桢的祖籍也是福州,葆桢党部追溯同源,意义非凡。”

  据了解,台湾中华促进统一党是目前在台湾既能深入基层各角落,又公开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政党”,拥有数十个党部,且均以对台湾做出杰出贡献的历史英雄来命名。值得一体的是,此次参与系列活动的葆桢党部,是以晚清船政大臣沈葆桢命名。142年前,福建船政创办人沈葆桢带领舰队以及福建船政水师官兵巡台抚台,并通过开禁、开府、开路、开矿等措施建设、开发台湾,促进了台湾近代化的进程,在台湾的发展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一页。(傅耀)

  (责任编辑 :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