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再掀开放开发热潮 构筑“海丝”前沿新高地

http://www.mwnews.cn  2016-07-21 11:0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7月20日电 (刘可耕 王彦)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20日在马尾开幕,谋划马尾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表示,马尾要坚持改革开放,构筑“海丝”前沿新高地。

  继上世纪八十年代起相继被列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和科技园区,福州马尾现又成为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等多个国家战略层面政策叠加的重要区域,再一次被推向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掀起新一轮开放开发的热潮。

  过去五年来,马尾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对外开放步伐加快,累计新批外资项目250个,实际利用外资10.1亿美元,出口总值143亿美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东盟海产品交易所落户并上线交易;对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台湾青年入区创新创业,引入福州首家台资旅行社,实现外省籍赴马祖团队旅游“就地办理”,马尾港成功开通对台邮件总包航线。

  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赵学峰强调,紧紧抓住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着力先行先试,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主要从以下三点发力,一着力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力争每年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二加快建设“海丝”桥头堡;三扩大两岸交流合作。

http://news.fznews.com.cn/fuzhou/20160721/57900da5ba8c5.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