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金秋时节榕城温情流淌 马尾区志愿者赴闽清助学

http://www.mwnews.cn  2016-09-06 09:29: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万象城青年创意集市。

  向盲人朋友送月饼,捐助闽清灾区困难学子……金秋时节,一件件温暖人心的事件,让整个榕城温情流淌。

  月饼送给盲人朋友

  昨日,小善公益志愿者们将120盒月饼送到了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的盲人朋友手上,提前为他们送去中秋节的问候。

  作为福建省首个盲人公益性社会福利服务机构,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共有90多名盲人。小善公益负责人郭兵介绍,3年多来,小善公益志愿者们为盲人朋友们精心组织了走进农大校园、花海公园、三坊七巷等活动,带他们用嗅觉和触觉感受世界的美好。

  志愿者向盲人朋友送月饼。(小善公益供图)

  创意集市筹集善款

  上周末,以“青春飞扬,独具匠心”为主题的“万宝·创集市”活动在万象城广场举办,一批文化、科技、美食领域的创新产品集中亮相。

  在活动现场,“闽清受灾农户产品”摊位吸引了不少人。色泽金黄、个体饱满的金针花成袋摆放着,“这是由在塔庄种植的金针花精加工成的。”福州施恩织和农有限公司负责人施至雅介绍,2013年,她在闽清县塔庄承包土地,建立起台湾特色种苗试验区,培育了从台湾引进的10多个特色品种农作物。“今年4月,金针花首次进入花季。”然而,台风尼伯特将农场夷为平地,导致直接损失达900万元。

  现场还为两名闽清受灾学子进行了“公益拍卖”。各展位纷纷捐出自己摊位的特色产品进行义卖,共为两名学子筹集善款5276元。

  马尾志愿者赴闽清助学

  “我们可以开心地上学啦,谢谢你们!”1日,闽清县省璜镇的20名困难学生收到了来自马尾区志愿者联合会的慰问金。当天,由马尾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卫计局等9家单位组成的马尾区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团抵达省璜,并召开对接省璜镇“金秋助学”座谈会。

  据了解,马尾区志愿者联合会的16个单位共筹集16万元的助学金,此次发放了5万元,剩余的11万元将陆续发放给其他有需要的困难学生。

  当天,志愿者们还实地查看水毁水利设施、坍塌桥梁、拦河坝等受灾严重的地点,准备下一步的援助工作。(记者 林宇熙 莫思予 林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