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援建闽清 省璜55户受灾群众春节前可住新居

http://www.mwnews.cn  2016-09-12 09:19:4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

  省璜农村住房灾后重建点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了解到,马尾区援建工作组援建闽清省璜镇的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 幸福家园 工程11月上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元旦有望完成初验,确保春节前 受灾群众 搬迁入住。

  昨日,记者在省璜镇 幸福家园 重建点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其中1、2、5号楼已完成 基础承台 的浇筑,1号楼已经开始土方回填工作。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幸福家园 是灾后重建工作的重点。 幸福家园 重建点,属于统规统建项目,占地11亩,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安置55户 受灾群众 。计划11月上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7年元旦完成初验,确保春节前 受灾群众 搬迁入住。

  目前援建工作组正会同省璜镇、施工单位等,全力推进这项重建工作。

  同时,在援建工作过程中,马尾区援建工作采取全方位援建。按照当前与长远结合,“输血”和“造血”结合,硬件救灾和软件帮扶结合,建立多元化对口支援机制。坚持规划引领、统筹灾后重建与发展,科学有序推进各项灾后重建项目的筛选、实施。

  据了解,马尾区对省璜镇和白中镇已确定的援建资金达4100万元,目前已经到位2000万元。援建项目包括统规统建安置房建设,省璜中学体艺楼,水毁水利灾害点修复,127县道前峰段改扩建,兰厝大桥,自来水管网抢修,临时避灾点提升改造,灾毁排水排涝修复提升工程。

  此外,在援建工作中,工作组还适时开展访贫问苦、捐资助学活动,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实施灾后就业工程,恢复农业生产项目等。他们走访慰问当地3户困难户,区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3.3万元援助省璜镇困难学子。同时,他们还对接马尾企业,已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免费培训无业受灾户,并在镇中心显眼位置张榜公布供村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