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祖乡亲在马尾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5分钟办好

http://www.mwnews.cn  2018-09-05 09:1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祖乡亲在马尾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5分钟办好

  快安派出所工作人员向陈武龙(左)就办理情况进行说明。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摄)“您好,您的居住证申请手续办好了,到时会通知您来领证的。”4日下午,马祖乡亲陈武龙在马尾快安派出所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经过拍照、提交材料、录入指纹、签字确认,短短5分钟内,他就办好了申领手续。

  自2001年“两马协议”签订以来,榕马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马祖乡亲到福州创业就业生活。陈武龙就是其中一员,约15年前,他几经波折在榕办起福建皓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后,他也在福州成立了家庭。

  “我们做生意的,经常要出差,乘飞机坐动车是家常便饭。以前用台胞证买票后,都要提前取票进站,比较浪费时间,有好几次还因为取票赶不上车。”陈武龙告诉记者,等领到居住证,他就可以享受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刷居住证进站了。

  办好申领手续后,陈武龙小心翼翼地将受理回执单收到包里。“今年以来,对台胞的利好举措不断推出,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陈武龙告诉记者,特别是上个月福州推出的68条惠台举措,惠及台胞在榕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信未来台胞在福州的工作、生活、学习会越来越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