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君竹河“颜值”大提升

http://www.mwnews.cn  2018-09-05 06:5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905095917.jpg

微信图片_20180905095907.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9月4日,记者从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获悉,马尾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PPP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君竹河沿岸景观扫尾和君竹村内涝治理施工,将于月底完成沿河景观、串珠公园及雨洪调蓄池封顶等。

  君竹河是我区中心区域内最大的内河,坐落在马尾老城区中心繁华地段。“一到汛期,君竹村容易内涝,给村民带来很大的困扰。”该负责人说,“为了改善这一情况,我们建了一座容积5250立方的雨洪调蓄池,用以解决多年以来君竹村及周边22.2公顷汇水面积的排涝问题。”

  此外,河道的后期运营和管理也是君竹河黑臭治理项目的重中之重。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运用智慧监控管理平台,全面监控水质、水位及河道周边环境,对已建水处理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并结合“水动力模型”、 “大数据”等分析技术,为水环境治理学术研究积累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905095844.jpg

微信图片_20180905095837.jpg

微信图片_20180905095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