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纪委监委: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

http://www.mwnews.cn  2018-09-07 16:23: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扫黑除恶 福州在行动

  本报讯“把扫黑除恶的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让中央的有关精神和决心传递到基层一线,有利于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打成一场人民战争。”昨日上午,马尾区纪委监委违纪查办组联合马尾区亭江镇党委、政府深入亭江镇亭头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暨现场接访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尾区积极利用广播电视、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微课堂、手机微信群讨论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主题内容,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息渠道,并结合相关知识测试、主题知识比赛、进村入户现场问答、案例咨询,营造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杜绝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发生,形成基层政府有作为、职能部门齐参与、人民群众可安居的良好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截至目前,马尾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居民密集地点张贴《马尾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25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和范围》宣传海报5000余份,发放宣传单36000余份,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资料15000本,并在104国道、主要交通要道和各行政村显眼位置悬挂横幅,在各村(社区)安装扫黑除恶举报箱,营造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尾区纪委监委违纪查办组收到区扫黑办移送的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件6条,并转各承办室加紧核实尽快了结,向同级政法机关移送涉黑涉恶线索2件;同时,加大审查力度,将“打伞”“除瘤”作为主攻方向,从严从快查处,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办工作,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