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马尾:“千叟宴” 敬老情

http://www.mwnews.cn  2018-10-18 14:3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马尾:“千叟宴” 敬老情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马宣 文/摄)17日16时,马尾闽安古镇热闹非凡。由闽安村委会、闽安社区居委会、闽安老年协会主办的2018年闽安重阳节“千叟宴”正式开宴。舞台上穿插着闽剧、黄梅戏的表演,1300位老人早早入席,一边观赏欢庆晚宴,一边聊家常、叙乡情。据了解,闽安“千叟宴”已举办了17年,许多老人即使搬离古镇,每年重阳节这一天也都会回到闽安村团聚。

  今年83岁的郑汝基老人已经参加了6年的“千叟宴”,他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从一开始的七八十桌,到现在的150桌,我们村的‘千叟宴’规模越来越大了。现在我们村90岁以上的老人有20多名,还有1名百岁老人,政府很重视老年人的生活,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据悉,除“千叟宴”外,闽安镇还开展了以“孝廉文化”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进一步弘扬崇廉尚德的传统美德,推动践行孝廉文化成为马尾文明新风尚。

  马尾各地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