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闽剧《龙台驸马》在京上演

http://www.mwnews.cn  2018-11-30 11:43: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剧《龙台驸马》在京上演

  《龙台驸马》在京演出现场。

  福州晚报讯

  昨晚,有800多个座位的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高朋满座,作为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民间职业剧团晋京展演活动参演剧目,来自福州马尾区海峡闽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闽剧《龙台驸马》。

  《龙台驸马》讲述的是琅岐龙台村学子林存高中状元,被招为驸马后,奉旨前往台州嘉勉考察“蟋蟀宰相”贾似道之侄台州县令贾文章,意外遇见贾县令欲拆岳庙捉蟋蟀以致打死庙祝,激起民愤。林存怒斩贾知县,出乎意料的是贾似道不但不追究,反而奏请皇帝为林存加官进爵……

  当舞台上出现男主人公林存与公主返乡探亲那场戏,两人一路上边歌边舞,越宁德飞鸾岭,过罗源湾,进闽江口,看沿途旖旎风光,喜形于色。到达琅岐,目睹家园无限秀美,公主欣然作画,驸马提笔题诗……曾在琅岐生活过的北京戏迷李先生觉得倍感亲切,他用“乡音缭绕,闽韵悠扬”8个字进行点评。

  北京戏迷郭沁霖觉得该剧“情节曲折流畅,成功刻画了一个个血肉丰满的人物形象。正幕背景图‘双龟把口,五虎守门’‘千帆竞渡,油菜花香’等景观,侧幕条幅‘琅岐、凤窝、龙台’等民谣配画,都极具地方特色。”

  《龙台驸马》在今年7月举行的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中获得了重点扶持剧目第一名,上周还参加了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此次是作为福建唯一民间职业剧团参加2018年民间职业剧团晋京展演活动。

  (全文共59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