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德旺牛肉面店:好味源于好配方

http://www.mwnews.cn  2014-11-10 11:07: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许琳晶 文/图

  同样的一碗牛肉面,不同的人可以做出不同的味道,秘诀就在于牛肉面的汤汁与配料。在马尾区委公交站旁就有一家名叫“德旺牛肉面”的店,老板戴德旺家的牛肉面就是靠着自家特制的汤汁征服了顾客的味蕾。

  从18岁开始,戴德旺就开始学习厨艺,先后在三江口、国惠等酒店都做过厨师。如今30岁的他已学艺12年,有着一身好厨艺。经过思虑再三,他在年初开了这家牛肉面店,经过半年多来的经营,德旺牛肉面成为马尾的一道美味。

  在德旺牛肉面馆的大门前,题着“清香引出洞中仙 美味招来门外客”。走进店内,里面的汤汁在大火中不停地翻滚,腾腾的热气裹挟着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老板告诉记者,牛肉面的清汤是最费功夫,也是牛肉面味道的关键。他每天早上5点起来,先将牛骨头捞熟,他用清水冲洗,放入沸腾的开水中,随后放入生姜、葱等,再放入枸杞、当归等药材包,经过5个多小时的熬煮,牛肉面的汤底算是完成了。

  随后,将面条下锅,面熟后倒入碗内,将熬好的牛肉汤,煮熟的牛肉,浮油适量,浇在面条上即成。并配上他家特制的辣椒油,加上适量的香莱、葱花,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便“出锅”了。“我们家的牛肉都是精挑细选的,为了保证牛肉鲜嫩,每天大清早,特地从福清送过来。”老板说道。

  一碗香辣的牛肉面让人吃得头上热气直冒,牛肉面的好吃让人上瘾,无论是谁也难抵这诱人的美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