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西芹有3个意外功效

http://www.mwnews.cn  2014-11-10 11:04:14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

  根据美国农业部国立营养数据库的资料,10棵西芹含有4千卡的热量、0.3克蛋白质、0.1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0.3克膳食纤维和0.1克糖分。同样数量的西芹还能提供人体日常所需维生素K数量的205%和维生素A的17%。更重要的是,西芹还有以下健康功效:

  预防癌症。杨梅酮是存在于西芹中的一种黄酮醇,它被证实对皮肤癌具有化学预防作用。此外,西芹含有大量的叶绿素,它能有效地阻断杂环胺的致癌作用;杂环胺多在高温烧烤食物时生成。如果你喜欢吃烧烤食品,不妨加入西芹。

  抗炎降脂。

  动物实验表明:杨梅酮能降低血糖水平和胰岛素的抵抗性,有抗炎和抗高血脂的效应。

  改善骨骼健康。

  食用充足的维生素K(10棵西芹所提供的量)能够提高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量,降低尿液中钙质的排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