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消防大队全面预热“119消防日“活动氛围

http://www.mwnews.cn  2014-11-07 16:57: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李炜达 刘辉华)在“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马尾消防大队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依靠广大消防官兵的力量,以“九九消防平安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契机,围绕“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 这一主题,积极整合全区消防资源,聚力打响“119”消防日宣传战,努力营造行业齐动、城乡同步、全民参与、内容丰富、声势强大的浓厚氛围。

  在“119”即将来临之际,马尾消防大队积极与电视、广播、报纸新闻媒体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媒体的宣传优势,在电视报纸上报道防火监督、灭火救援、消防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新闻报道;利用楼宇电视、电视显示屏等公共宣传媒体,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安全提示;在城市主要街道设立消防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排查火灾隐患;利用微博、微信、微视、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开展消防“微互动”,最大限度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

  与此同时,马尾消防大队积极做好“红门”迎客,与政府、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沟通,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各中小学师生以及单位职工走进消防站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大队积极“走出去”, 11月3日,大队走进养老院开展“九九消防平安行”活动,帮助查找安全隐患,传播消防知识。11月6日,大队先后到辖区重点单位中国移动集团福建公司马尾分公司开展灭火与逃生疏散演练、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要内容的疏散体验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119”消防月启动以来,马尾区各重点单位积极配合马尾大队,组织义务消防员带领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大队针对此情况,重点从提供消防宣传器材、优化培训方案等方面为重点单位提供指导与帮助。11月6日,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组织义务消防员带领员工开展消防安全自我培训。重点单位通过自我培训,发挥“后备军”作用,即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