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门卫”书法好 义务写春联

http://www.mwnews.cn  2013-01-31 17:22:5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1月25日,在区工会大楼内,一位老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蹲在地上,手握一支毛笔,一撇、一捺地红纸上写春联。

  老人叫李功雄,今年67岁,从企业退休后做了一名忙碌而快乐的门卫,因酷爱书法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到春节前夕,他就成了大忙人,也成了大红人。熟悉他的朋友求他写春联。福怡花园的邻居和外来务工人员也来找他写个“对子”。由于求字的人太多了,他总是应接不暇。“只要春节临近,邻居们都会上门来讨春联。”李功雄乐呵呵地说,他很喜爱书法,对书法是情有独钟。说着说着,李功雄就像记者展示了一副他“原创”的春联:“旧岁辞,金龙颂,颂祝吉祥富贵;新春到,银蛇跃,跃向幸福平安。”

  说起为朋友和邻居义务写春联的事情,李功雄告诉记者,过年就图个热闹,图个喜气,在他退休之年,能为大家发挥余热写写春联,他很高兴。

  记者 吴丹红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