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伊时代”的科技新时代

——访福建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元进

http://www.mwnews.cn  2014-12-29 15:19: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经过历练12年艰苦创业崛起发展的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时代)犹如婴儿长大,如今已成长为中国数据安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民营高科技领军企业;许元进董事长爱才纳贤、海纳百川,他带领260名怀揣科技创业梦想的伊时代人自主研发出深受市场青睐的网剑名牌产品。

  春华秋实,伊时代人以她特有的骄人功绩为我国信息安全领域创造出了世界领先的数据安全产品。许元进感慨:“30年河东,30年河西。IT行业发展之迅速,只有怀抱梦想、随时献身的勇士,只有脚踏实地、善握机遇的智人,以及心怀大众、能够担当的善者,才可以坚守阵地,并最后走向成功。”12月26日,面对记者的这位胸怀大志、低调做人做事的谦逊者,他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他积存12年的内心感悟心语。听了他的这句简朴而富有人生哲理的话儿,记者被他丰富的内心世界震撼了,记者感到,许元进董事长作为伊时代的掌门人,他不仅是在做事创业,他也是在修炼不息地做苦行追梦、创造奇迹的人。

  许元进回溯创业经历,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表示:伊时代如同在风雨变幻的高端科技数据安全领域里成长起来并站稳市场的“巨人”,他的头冠全国数据安全领域的三个冠军,“面向云计算数据安全存储系统”、“高速固态盘阵系统”、“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这三个专项产品均获得全国同类产品的“三个第一”即国家科技创研补助资金第一,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测试位居全国第一,成为我国有关涉密部门或单位的第一个首推试点应用的主流信息安全产品。同时,伊时代以“巨人”的双脚紧接“地气”,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巨大的信息安全市场,是满足我国军队、政府、电信、金融、能源、科研、等应用领域需求的安全存储产品。而“巨人”的肚腹里承载着伊时代创业十二年来的成长积淀,这些积淀支撑着伊时代走到今天,他相信伊时代还会走向更美好未来。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伊时代的核心价值完整地体现在6个“维度”上,即伊时代拥有国家级一流的数据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体系;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的信息安全科研创业人才队伍;拥有一定规模的平台资源、无形资产和资本能力;拥有稳定、可靠的以军队、安全为代表的客户资源;拥有齐备的、完整的企业相关资质、产品资质、平台资质以及广泛的获奖奖状;拥有一个完整、科学、规范的现代公司运营管理平台。许元进如是说。

  据了解,福建伊时代创建于2003年3月,为非国有控股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830多万元,公司位于福州马尾区江滨东大道福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区,是一家专注数据安全、海量数据处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关键技术攻关科技企业,是一家集新一代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CMMI3级认证并获得国家信息安全服务一级、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国防保密二级资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的生产和销售单位许可等资质;同时又是双软企业,福建省云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软件技术研发中心、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所有这些令人羡慕的耀眼光环都来自于创业的血汗与不懈的追梦。

  公司相继在福州、北京、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及研究院,在成都、武汉、广州先后设立了四个办事处,充分利用地域人才优势,吸引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50多人,现有员工260余人,聚纳了顶尖级数据与安全硕士、博士及海归人才创业。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的道路,与清华大学张钹院士开展合作共建福建首家“院士工作站”,还陆续与中国人民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各类联合实验室,进行了广泛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宝贵的产学研合作经验。公司现建有7个产学研联合机构、1个院士工作站。企业内部技术力量与外部资源相互结合,较好地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

  公司建立了以自主创新为主线,产学研结合为辅,以知识产权为依托,科技队伍建设为基础的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公司技术创新,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公司拥有24项专利技术,其中5项发明专利,取得4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38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正在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基于触点的路径密码输入方法”荣获2010年度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发明专利“内网安全综合管理的网络接入控制方法”荣获2011年度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同时还取得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7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用信息安全产品认证6项。公司的研究、开发、实验条件完善,截止目前,组建完全原值约5000万元的软硬件研发、试验设备和机房群。2013年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6%以上,并按要求进行专款专用、独立核算,促进了研发工作的良性循环和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棱镜门事件’为全世界敲响了信息安全的警钟。我国已经专门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数据安全市场的环境、市场前景可期。”伊时代董事长许元进表示,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以及互联网应用、移动通信的普及,特别是网上银行、电子支付等金融电子化的实施与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预计3-5年后会迎来市场的井喷。产品还可广泛应用于社保、电力、公交、证券、商贸、邮电、税收、保险等金融业务系统中,市场前景广阔。

  面对未来,许元进对记者说:“伊时代能取得的今天的业绩,是幸运的,但今日获佳绩,明日更艰难,我们伊时代人不能掉以轻心,未来的创业之路还会很艰难的,如履薄冰,我们要坚定信念、坚韧不拔,迎接新挑战,再造新辉煌,创造‘伊时代’的科技新时代。”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