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抓好自贸区筹建工作 推进跨越发展

区委召开2014年第31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4-12-25 22:23: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抓好自贸区筹建工作  推进跨越发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25日,区委召开2014年第31次常委会议。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召开会议。区委领导蓝锋、吴友习、郑毅、王苏闽、李利民、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沈甦、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全委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了区委八届九次全会会议总体方案及有关会议材料事宜;审议了《福州市马尾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有关事宜。

  许毅青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提出要求,进一步推进马尾加快科学跨越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自贸区建设,认真过细做好申报建设工作;要及早启动“十三五”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积极谋划,力争有更多项目挤入国家、省、市的大盘子,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提供支持;要加快新城建设,积极谋划琅岐发展,加快旧屋区改造,突出抓好生态廊道建设,推进岸线外移等各项目建设。

  要促进产业转型,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壮大物联网产业;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快发展海洋产业;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化对台交流合作;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盯紧经济指标,各部门积极沟通,确保实现“保优”。谋划好元旦开工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动工建设,同时落实好两节期间维稳工作,统筹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许毅青还就召开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福州市马尾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