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两周岁,东江滨公园的“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15-06-18 11:03: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东江滨公园最先对游客开放的是亚洲最大的非动力儿童游乐场。得益于良好维护,除地面略有损耗外,这里的设备一如两年前那样崭新。

 

  东江滨的特色景观备受市民青睐,大大的“福”字是为两马闹元宵活动特别设立,而且能随着不同节日氛围变化灯光效果。类似的景点在园内还有许多,鉴于此,甚至有台湾偶像剧组将公园选为拍摄场地。

 

  福建首批“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在公园设立,这也是福建仅有的4个同类站点之一。

 

  2015年,自贸区落户福州,东江滨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自贸区相关的内容。

 

  东江滨公园的建成带旺了周边的地产行业,两年来不少商业住宅、总部基地在公园旁拔地而起。

 

  为了丰富游客体验,两年间政府逐步引入了麦当劳、必胜客等餐饮服务企业。

 

  随着公园人气的不断攀升,每逢节假日停车位总是难以满足游客需求。

 

  江滨绿道连接着整个东江滨公园,开园两年来,这里吸引了大批骑行者,每到节假日,就能看到一批批的骑行队伍接踵而来。

 

  公园建设以植树造景为主,以江滨步道、自行车道、人行道三条为轴线,不同节点段包含有儿童娱乐设施、运动场所、木栈道平台、湿地景观、景观建筑、雕塑等建设内容。

 

  刚开园时便民自行车只能在开发区范围内借取和归还。现已经实现全福州通借通还。

 

  非动力儿童游乐场因慕名而来的游客数量庞大,塑胶地面被磨损露出黑色基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