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68岁老人被误导买新华保险 未签字合同生效

http://www.mwnews.cn  2015-02-05 11:40:14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投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了社会舆论与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针对金融消费者遇到的投诉难题,新浪财经开通了“”。我们将认真倾听各方声音,以事实为基础,力求还原真相,保护金融消费者及各方的合法权益。

  投诉公司:新华保险(52.64, 0.00, 0.00%)

  投诉产品:红双喜新c款两全(分红型)保险产品

  保单合同号:881839606847

  今年75岁的戴先生于2008年11月前往江苏省无锡市工商银行位于清明村的网点存款,一名着正装的银行销售经理向戴先生推荐了新华保险红双喜新c款两全(分红型)保险产品。

  银行经理介绍称,该产品需每年缴纳保费2万元,连续缴纳5年即可获得本息总计110620 元,收益超10%,除此之外每年还会有分红。戴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银行工作人员再三向其保证这款保险产品的收益一定会超过同期定期储蓄存款的利息,并且每年都会有额外分红。

  戴先生表示,当时自己你年岁已大(购买保险时68岁),购买保险产品的期限不适宜过长,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款保险产品投保3年或者5年均可,收益都会超过同期定期储蓄存款的收益。于是,戴先生就决定购买5年期的新华保险红双喜新c款两全(分红型)保险产品。

  新浪财经查阅“新华保险红双喜新c款两全(分红型)保险”产品条款,并没有发现有明确规定五年或十年收益多少的规定。

  戴先生称,当时购买产品时只是收到银行的一份缴费收据,并没有签任何文件,保险合同于缴费之后10天才收到,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在合同上签字,也没有授权他人代理签字。

  2012年11月,戴先生已经缴保费5年,共计10万元,他决定取出所缴保费。到银行后却被告知要到第十年才可以取出, 若要当时取出,只能拿到10万本金和3000元左右的收益。

  戴先生认为,当初银行工作人员向他承诺五年缴够10万元的保费,即可获得110620元,现在却不能兑现,于是便向新华保险公司进行投诉。

  新华保险的答复是这个责任要由当初为老人推销产品的那名工作人员负责,但是该人员已经离职,无法联系到,也无法确认其是新华保险代理人还是银行工作人员。

  戴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自己年岁已大,不可能继续存至10年,而如今已经缴纳了5年保费,只能获得的3000元左右的收益, 还不如同期定期储蓄存款的利润,戴先生希望新华保险公司退还给他110620元。

  交涉结果:新浪财经致电新华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记录了戴先生的投诉,称会将投诉转给江苏分公司处理,并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戴先生本人和新浪财经。

  (文/新浪财经 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