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中国银行间市场紧张加剧 互换利率创历史新高

http://www.mwnews.cn  2013-12-19 15:15: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字号

  临近年底,银行间资金紧张持续严肃,昨日中国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涨至6%以上,触及6月来最高水平。近期财政存款投放不力,以及央行连续停止逆回购使得资金紧张的预期加剧,市场都在期盼央行在本周四重启逆回购。

  然而,央行今日仍然按兵不动,让市场持续失望。中国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近期处于多重压力之下。今日美联储宣布收缩QE,香港金管局认为美国政策正常化将无可避免地引起市场震荡。多年来的新兴市场资金流入局面可能因美国经济复苏而逆转。外管局加大力度打击热钱流入,上周出台新政遏制虚假转口贸易。而市场本身,IPO下个月即将开闸,上周同业存单的推出意在规范同业存款。多种因素挤压,银行间市场陷入紧张局面并不意外。

  回购利率在今天开盘大幅下挫后重新回升,七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盘中升至7.8%,续创近半年新高。而据彭博报道,中国1年期利率互换的飙升至5.065%的历史新高,涨幅也创出5个月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