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惠普第一财季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仍处整改期

http://www.mwnews.cn  2015-02-26 08:55:25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处于整改期的惠普仍在风雨飘摇中。昨日,惠普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营收和净利出现双下滑。

  据报告显示,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26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1.5亿美元下滑5%;净利润为1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下滑4%。

  具体业务方面,打印业务一直是惠普的最大利润来源。其第一财季营收55.43亿美元,虽然比去年同期的58.15亿美元下滑5%,但运营利润率为19.2%。相比而言,PC业务第一财季营收为85.44亿美元,但运营利润率仅为3.7%。而作为惠普战略发展方向的几块业务:惠普企业服务部门第一财季营收49.93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仅为3%。惠普软件部门第一财季营收8.7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高达18%,不仅营业规模无法与打印部门相比,利润率也还不及打印业务的19.1%。

  惠普称,去年汇率变化对业绩的影响超出预期。同时,云计算服务的兴起影响了传统存储设备和硬件产品的销售,进而对惠普业绩造成影响。到目前为止,惠普主打企业市场的新产品和服务尚未取得持续的成功。在整个2014财年,惠普65%的营收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

  国外一家分析机构称,在企业领域有所增长,惠普具备市场宽度,但是没有深度。专业领域的其他公司做得更加出色,惠普需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宽度。

  去年10月,惠普宣布将在2015年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惠普企业和惠普公司两家独立的公司,惠普企业将专注于企业技术基础架构业务、软件业务和服务业务,惠普公司将主营PC和打印机业务,同时保留“HP”LOGO。惠普认为,分拆是应对企业计算市场快速变化做出的回应,预计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完成。分拆完成之后,惠普能够更加迅速地应对市场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