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镇计生办开展“创文明风貌,建美好家园”学雷锋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3-07 08:51:5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建章)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3月5日,马尾区亭江镇计生办组织亭头村、亭头社区计生管理员和计生协会会员、中心户长等在开展以“创文明风貌,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组织计生人员上街进行开展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主动帮助他人。

  在活动开始,计生人员经常看到路人随便掉垃圾,便主动将地面上的垃圾捡起,扔掉路边垃圾箱中,并对扔垃圾的人进行劝导。看到计生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后,渐渐地,很多路人便自觉将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箱里。临近中午时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因为脚抽筋而坐在路边。看到这情景,村计生人员便主动上前,询问状况,并对老人进行腿部按摩。待老人觉得脚好后,村计生人员便扶着老人过马路,将老人送回家。

  傍晚活动结束后,看到身边的文明行为变多了,计生人员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亭头村计生管理员林文自豪地说:“本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后我们还要开展此类活动。为弘扬雷锋精神,自己辛苦些,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