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二医院马尾分院举行第二轮岗位竞聘

激烈竞争打破身份界限 编内、编外人员享有同等机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6-03 16:36: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30日—31日,福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举行行政后勤岗位、医疗、护理及医技岗位负责人竞聘,这是继今年4月17日以来,该医院开展的第二轮岗位竞聘,与第一次不同的是,此次竞聘竞争激烈,且打破了“编制”界限,编内、编外人员在同一个“舞台”上享有同等的机会展示自己,竞争上岗。

  5月30日下午两点,护理岗位负责人竞聘在医院九楼会议室如期进行。记者看到,此次护理岗位竞聘共提供13个岗位,只有3个岗位由原来的护士长竞争,其他岗位竞争人数均达到1:3的比率。在开发区医院工作了21年的内儿科护士朱燕贞此次竞聘的岗位是康复科护士长,她从人员选用、职责分工、业务发展、奖励分配等方面,向“考官们”陈述了自己的想法。“康复科是一个新科室,人员需要重新组合,如果你作为护士长,护士们不配合,你该如何协调?”市二医院马尾分院党支部书记严艳鸿向朱燕贞抛出问题,“我会先做好带头作用,然后与护士谈心,了解她们的想法和需求,做好疏导工作……”通过医院管理层及各科室负责人打分,最终朱燕贞在三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竞聘。

  严艳鸿向记者介绍,第一轮竞聘后在院内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第二轮竞聘前院方更加充分地发动了符合岗位条件的医护人员参与竞聘。“值得一提的,第二轮竞聘不再局限于‘编制’,让编内、编外的人员一同公平竞争上岗,我们更关注有创新意识的医护人员,让‘庸者下、能者上’,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