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浙江台州经济开发区: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http://www.mwnews.cn  2018-04-09 09:54:30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    【字号

  招大引强,扶优育新,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台州经济开发区践行“五皮五心”精神,抢项目落地速度,拼精准服务力度,以“妈妈式”服务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台州市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是我市市级八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主攻基因诊断、细胞治疗等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对我市医药产业向高端前沿发展将带来深远影响。生物安全实验室是研究院关键的硬性设施,审批环节繁杂,但短短两个月时间,各项审批就下来了。现在,研究院在分子诊断、干细胞研究等方面的项目都已经顺利开展。

  台州市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执行主任 潘雨堃:“我还横向地和国内其他一些同行对比一下,他们跟我说,至少一年,两年也是很正常的,像我们两个月就把这个办下来了,其实他们这个就是很好的一个“妈妈式”服务的体现。”

  像耶大这样的高精尖项目在省内外都是一块“香饽饽”。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最终选择落户台州,看重的就是开发区这种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台州市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执行主任 潘雨堃:“当时选择肯定是很多的,包括省内就是杭州这种地方,省外也有,但是总的来说,一我本人是温岭人,当然很想为家乡做一点贡献,二我们台州对我们非常关注,招商部门的领导到我们那里都跑了好几次,一方面我们也有被他们打动。用最高效率、最优环境招大引强的同时,开发区也不忘扶优育新,让优质的本土企业享受到“主场待遇”,安心发展。”

  几天前,浙江万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两条自动化流水线正式投产,并接到了中新科技、吉利汽车多个订单。从对接项目到确定厂房,再到企业正式生产运营,只用了短短两个多月时间。

  浙江万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牟哲军:“我们这个厂房周围的环境,当时我们提了之后,第二天就把这个周围两天左右的时间就清理干净了,我们不是设备用电量比较大,当天说了,当天就办好了,所以这个速度是很快的,像原先至少打报告申请,至少要一个星期,目前我们只是口头提出了需求,他们马上就准备妥了。”

  万宇光电生产的背光灯条,主要供应我市汽车、显示屏生产企业,市场前景看好。开发区在得知企业扩大生产的需求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在各个时间节点为其提供了高效便利的一条龙服务。

  台州经济开发区投资合作局局长 杨春华:“第一时间召集了各个职能部门,并对各个时间节点、责任都分配到每个部门,甚至在春节期间,我们对这个项目落地,包括它场地的装修,电力设施的配置,都做了明确的时间安排。”

  以“五皮”精神招商,以“五心”理念留商,既有激情,又有温情,既抢速度,又拼服务。今年开发区将借助升级国家高新区的契机,紧盯央企、500强企业招商,导入各类大院名所和研究院等研发、孵化平台,加快推动高新区“产城融合”进程。

  台州经济开发区投资合作局局长 杨春华:“对重大项目我们将采取制定招商计划,制定小分队招商,上门服务,在提供“妈妈式”服务的基础上,我们更加提供各种个性化的服务,对外招引大好高、小精尖项目,对内扶优育新,培育新增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使高新区(开发区)成为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来源:中国开发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