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又到一年结束时

http://www.mwnews.cn  2014-12-18 10:29: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宋亚萍

  喜欢朱自清在《匆匆》中的一段话: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这似乎让我听到时候流动的声音,生活的点滴在时间流转中成为往事,再大的困难也变成了生活的笑谈。

  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我在忙碌中度过了一年,被繁琐的家务缠绕了一年。这一年,我一如既往地沿着“三点一线”的轨道奔波。一切太忙,容不得我止步感叹花开花谢,只能一路前行奔跑。时间最经不起挥霍,每到一年结束时,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总觉得还有许多打算还没有实现。匆匆前行的日子,给我带来收获成绩的喜悦时,也带来阵阵遗憾。这也许就像季羡林老先生所说,人生不会太完美。

  又到一年结束时。一年的日子就在周而复始中溜走,生活就在柴米油盐中流淌,工作就在一个任务紧接着一个任务中操劳烦神。我偶尔会在繁忙时埋怨,这样的日子真不是想要的生活,想做自己,想做喜欢的事,想不顾一切扛着背包旅游。但是生活的压力使我必须打起所有的精神用心工作、侍奉老人、照顾孩子。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让我不得不扛起生活的担子,只得将自己对生活的梦想一步一步地往后推延。不得不承认,我真的不如上辈老人那样经得起风吹、经得起雨淋,面对生活困难总显得准备不足,还时不时为一些小插曲掉眼泪怄气。甚至想躲到一个不认识的地方痛痛快快地宣泄。时间是最好的理疗师,它让我在生活中学会自我安慰,在困难时学会自嘲,让我变得更加有韧性和坚强。

  又到一年结束时。褐色的斑点、几丝白发是时光给我的礼物。不管成功与否,我还得坚守生活的城堡。成长让我不再掉眼泪,在困难来时我依然要绽放出美丽的笑容。因为生活让我学会了从容,变得淡定。我知道在今后的日子我还要继续担当,继续守着现实和希望勇敢前行。

  匆匆岁月,留不住的是时间,但我能守住的是对生活的希望。让过去的就永远尘封在时间的记忆里,让那些油盐米醋的烦恼和奔波、工作的努力和成绩在每一天每一年中流淌出美丽的色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