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http://www.mwnews.cn  2018-06-01 09:13: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blob.png

  ○罗春梅

  亲妈离开我16年了,16年来我回家的次数不上5次,因为娘在,家就在!没有妈的日子里,心是飘荡的,就像断了线的风筝,越飘越越远。

  妈在的时候,每年春节不管多么艰难,我都要回家看妈。从福州到郑州要坐几十个小时的火车,中途还要转车,大多的时候是没有座位的,就这样踮着脚尖在林立的人墙中站几十个小时,不吃不喝也要回家,因为家里有妈。回到了家,看到了妈,激动的眼泪唰唰唰。妈妈看着摇摇欲坠,腿肿的像水桶一样的我,心疼地说:“梅宝儿,要不咱不去了?”假期是短暂的,上班的时间到了,我依然背起简单的行囊踏上了远去的列车。我多想留下来陪伴妈妈照顾妈妈呀!可是父亲的病需要钱,家里赚钱真的太难了!作为家中的老大,我要撑起这个家,就要忍受离别的痛!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公司宿舍里的那根电话线连接着我和妈妈的牵挂。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了妹妹的一通电话,这电话就像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我的头上:一向健康的妈妈病了——癌症晚期。妈妈才50几岁呀!父亲生病的这些年,妈妈里里外外太操劳了!

  我要尽一切力量拯救妈妈的生命!我的团队——文学社,率先自发发起募捐,公司的领导,各部门也相继发起了募捐。一场拯救母亲的行动在全公司范围内展开了。随后,总务吴莉把10000多块钱交到了我的手上,她说:公司假给你批好了,赶紧回去吧!此刻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有感动的泪在哗哗地流。然而,我没能救得了妈妈的命,还让她多承受了一年的痛苦!

  手术后的妈妈忍着疼痛一定要来福州看看我在这儿过得好不好,这样她才能放心。她说,她还有一个心愿就是要亲眼看着我成家。于是,那一年,我和老高结婚了。

  结婚的时候,家里没人过来,但妈妈通过电话给我送来了祝福,妈妈说,她相信自己的眼睛,老高也许不富有,但一定不会给我气受,妈妈知道,我最致命的弱点就是怕受气。

  妈妈已经很虚弱了,她拖着病体亲手为我缝制了5床被子,被子里的棉花也是她亲手种植,并一朵朵挑选出来的。春节我们一起回了家,妈妈病重得已经不能起床了。按老家的规矩,女儿出嫁后回来过的第一个春节要在大年初二宴请亲朋好友,因为妈妈的病,大年初二只简单地做了几桌菜,请了家里的至亲相互认识了一下。妈妈一直觉得愧对于我,小小年纪就让我出门打工,承担着我无力承担的重任。亲戚们送的红包并不多,妈妈用手帕包了双手交给我,她叫我一定收下,这是她最后的一点心意。我们家三个孩子,我是最后成家的一个。接下来,妈妈把我们三个孩子叫到身边安排了父亲接下来的生活。

  初二的下午,妈妈就不能进食了,正月十五早上9:45,妈妈走完了她短暂的一生。

  妈妈走了,我没有哭,一滴眼泪都没有。安葬了妈妈,我吐得厉害,妹妹带我去检查,我怀孕了!这是妈妈冥冥之中的安排吗?她怕我孤单!儿子出生的时间也是早上9:45,正是妈妈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间!这些年来,我一直把妈妈藏在心底,藏得很深很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