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爷爷奶奶刷“抖音”

http://www.mwnews.cn  2019-04-25 11:34:41      【字号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五年2班杨子萱

  随着时代迅速发展,电子产品已进入千家万户,手机更是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连我爷爷奶奶这些50年代的人也不例外,这不,一吃完饭就跑去刷“抖音”了。

  “抖音”是最近很火的一个电子视频软件,打开这个软件就可以观看世界各地的“迷友”发布上来的视频。视频中的内容各式各样,有美食,有美妆,有旅游……各个行业都有涉及。

  自从爸爸妈妈推荐爷爷奶奶观看“抖音”后,他们就迷上了“抖音”这个软件,爷爷奶奶还经常在“抖音”上晒一些自己的日常生活。

  爷爷奶奶喜欢“抖音”到怎样的程度呢?“抖音”上常有一些老年人发布自己练习书法、画国画、唱歌等的视频,爷爷经常看着看着就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歌,甚至若无旁人地手舞足蹈呢!奶奶呢,就喜欢看“抖音”上的一些老大妈跳广场舞的视频,还喜欢看一些做美食的视频,因此,奶奶成为了我们小区广场舞队的领舞!给我们做的菜也是花样繁多,越来越好吃了。看来“抖音”的益处不小嘛!

  爷爷奶奶从玩“抖音”的第一天起,就变得精致、幽默了许多。从前他们是比较随意的,衣服就随便一套,就可以出门了。现在就不一样了,每天就光选衣服就要十分钟,出门前还要在镜子前照呀照,生怕身上有一点瑕疵,我还真是纳闷了,“抖音”到底是有什么魔力呢?能把我的爷爷奶奶改造成这样。

  最近爷爷奶奶也是紧跟着时尚潮流的步伐,还在“抖音”上学了许多养生之道,还有最近很火的“鬼步舞”,ohmygod!这么厉害的吗?这种“鬼步舞”我学了一年都没学会的呀,爷爷奶奶只要一个月就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太厉害了吧!我只能甘拜下风!

  我觉得“抖音”这个软件给我们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让老年人也感受什么叫时尚潮流;让老年人也学习一些生活上的知识;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抖音”真神奇啊!

  (指导教师:陈雯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