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献给新年的歌

http://www.mwnews.cn  2019-12-26 12:05:32      【字号

  ○李笙清

  时间的齿轮,轻轻碾过365个日夜。当昨天的浪花还在河床上泛起,新年的向往已越过冬至的节令,在岁末的枝头,开放成俏艳傲霜的腊梅。

  厚厚的日历在时光的流逝中变薄,生活在岁月的历练中丰腴。一年四季,春华秋实,阳光和风雨,始终伴随着季节嬗递的脚步,抒写着一个个鲜活的章节,让人回味无穷,让人心潮起伏,激情荡漾。

  洒下一路汗水,才有硕果累累;只有辛勤耕耘,才有收获的甜蜜。逝去的一年,每一片庄稼都浸渍着汗水,每一粒稻谷都充盈着欢笑,每一个日子都是一个饱满的音符,任由季风温柔的手指激情弹拨,组合成一曲和谐的交响。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跨进新年,归去来兮。在旧的一年里,有过奋斗,有过曲折,无论成功与失败,欢笑与失落,都不妨当成一种生命的体悟与人生的历练,都当做一种生活的总结。当新年莅临的这一刻,请打开新的日历,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忘掉曾经有过的痛苦,铭记哪怕短暂的辉煌,将目光定格在新的人生起点上。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翻开新年的第一张日历,就犹如打开了一扇通往春天的门,就在春播秋收的写意画卷上,涂上了第一笔浓墨重彩。

  新年,伴随着火红的朝阳升起,在大自然的钟声里,充满了生命的力量。让我们敞开新年清新亮丽的窗口,让和风吹开被严寒紧闭的心扉,感受来自春天温馨的气息,用一颗感恩的心,来拥抱这美好的时光。

  听:新年的第一支序曲,越过森林、湖泊、大海、高原……已在季节的耳畔舒缓地奏响。

  看:新年的第一缕清风,已穿过青青的菜地,广袤的原野,拨响明天希望的琴弦。

  站在新年的台阶上,一阵阵悠扬的唢呐声,已吹响笑迎春节的旋律。

  站在新年的台阶上,春运的序幕,已在料峭的寒风中徐徐拉开。团聚的渴望,返乡的期待,延伸出一条乡情的路,开始牵绊着亲人的目光。

  走近辞旧迎新的这一刻,让我们用洁白的瑞雪滋润沃土,酝酿一首丰年的诗章。

  走在新年的起跑线上,让我们回眸过去,畅想未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盛事欢歌,炳蔚人心,长安街上的盛大阅兵,唱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旋律。五四运动的号角,已长鸣了一百年之久,提醒我们不忘历史,珍视今天。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澳门回归二十周年,“山东”号航母遨游海疆,“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让世界又一次聚焦中国……祖国啊!你迈着稳健的步伐,一路风雨兼程,迈进2020年的门槛。你挥动如椽巨笔,在“十三五”的宏伟蓝图上,放飞“中国梦”的伟大构想。

  走进2020,让我们用歌声赞美祖国,用奉献为人生添彩,在新年的曙光里放飞最美的渴望: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神州处处充满生机;祝福世界充满和平,让战争远离每一个角落,让灾难从此远离人间,让白鸽自由飞翔在美丽的家园。

  走进2020,让我们张开双臂,热情拥抱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