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小学生祭扫闽安戍台将士墓

http://www.mwnews.cn  2013-04-03 15:11: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为了铭记历史、祭奠先烈,4月2日,亭江中心小学、闽安小学与闽安边防船艇大队联合开展了“‘巍巍虎头山,铮铮民族魂’--清明祭扫闽安戍守台湾将士墓”主题活动。

  上午9点,100多名师生、武警战士代表来到闽安戍守台湾将士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烈士墓前整齐排开,全场气氛庄严肃穆。亭江中心小学郑云副校长致祭文,闽安古镇文化的传播者杨成和老先生向全体学生介绍戍台英烈事迹。随后,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行队礼,默哀三分钟。最后100多位学生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小心翼翼的摆放在每个戍守台湾将士墓的墓碑上。闽安边防船艇大队指导员叔叔也表达了同学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