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区火灾形势相对平稳

http://www.mwnews.cn  2013-07-23 19:55: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7月23日,记者从记者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消防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逐步完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不断优化,全区火灾形势基本平稳。今年1至6月份,全区消防部门共接处警134起,出动警力1216人次,出动车辆226辆次,抢救被困人员37人,疏散被困人员76人,抢救财产价值424万元,其中,发生火灾48起,同比上升64.3%;财产损失36023元,同比下降75.8%;无人员受伤或死亡。

  另外,今年上半年,我区紧紧围绕“清剿火患”战役行动,多部门联合执法,分别开展了“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违章搭建彩钢板专项整治活动、液化气专项整治、危化品专项整治、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等多项消防安全检查活动。1至6月份,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748家,发现火灾隐患201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77份,处罚单位19家,临时查封7家,责令“三停”5家,罚款194500元,拘留4人,消除了大量火灾隐患,确保了全区火灾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