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断绝了关系,孩子考大学咱咋办(图)?

http://www.mwnews.cn  2015-05-01 15:48:07   来源:凯风网    【字号

  2015年06月09日 11:39    作者:梅 宁    来源:凯风网

  5月26日,全能神信徒曾全梅亲笔撰写的《断绝子女关系书》被民间反邪教网站凯风网曝光,引起人们热议。所谓《断绝关系书》,是全能神控制信徒的一种方式,绝不止曾全梅一个人撰写,还有很多类似“曾全梅”信徒撰写,它是全能神的一种群体性行为。此值2015年高考,笔者由此深思一个问题,断绝了关系,孩子考大学咱咋办?

  全能神的“断绝书”

  断绝了关系,孩子的心理谁来抚平?

  英国有一句名言,“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一片荒漠。”说明母爱无可替代;中国有一句名言“血浓于水”,说明亲情无法割舍。父母的一纸“断绝关系书”,将亲情抛在一边,自己出去从事全能神非法活动,他对孩子的心理创伤之深,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任何一个孩子,都无法接受父母的抛弃,难以在现实生活中以平常心对待。孩子在考高期间,学习压力和高考焦虑都特别大,最需要父母的接纳和支持。然而全能神教唆信徒写出“断绝关系书”,活生生地割舍人间亲情,给高考学生造成严重心理创伤。父母离家传播全能神,把痛苦留给孩子,他们的心理创伤谁来抚平?这是一个需要思考的现实问题。

  断绝了关系,孩子的学习如何集中?

  凡是参加高考的人都知道,繁重的学习任务,挥之不去的高考压力,不断接近的高考时间,都需要每一个学生集中精力学习,把力量用在一点上,即在有限的时间学到更多的知识。全能神教唆信徒写出“断绝关系书”后,难免离家出走,去搞所谓的“传福音”活动,家里没有人照顾。中国的家庭,一般为三世同堂,父母离家出走,少则一个月,多则一年不回家,照顾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孩子的身上。人的精力有限,既要集中时间学习,又要耐心照顾家庭,能两者兼顾吗?相当困难。从网上的报道看,因照顾家庭、承担家庭生活重担而放弃高考的例子时有发生。全能神一纸“断绝关系书”,不仅破坏了一人家庭的完整,同样容易碾碎高考学生的“大学梦”呀!

  断绝了关系,孩子的生活怎么料理?

  如果采访参加高考的学生,他对高考的感受是特别疲乏,压力特别大,特别想美美地睡一觉。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高考的压力,学习的繁重,使他们年轻的体力严重透支,为此很多家长不惜花重金买营养品给孩子补身体,把孩子的生活料理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上考场。全能神教唆信徒撰写“断绝关系书”,参考高考的孩子就成了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他们一方要应付繁重的学习任务,另一方面又要自己动手补充身体,更让人揪心的是面对亲情扼杀之苦。人心同然,换作是你,你能够扛起这“三座重压”否?全能神的“断绝关系书”,无疑把高考学生的生活打乱,使他们的生活得不到好好照顾,吃饭、睡眠受到严重影响,进一步影响学习,对高考造成严重伤害,让闻者无不有揪心之感。

  中国式高考,不仅是一个学生的事情,也是一个家庭的事情,更是我们民族的未来,他需要个人、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全能神教唆信徒撰写“断绝关系书”,对高考造成严重伤害,这是它们犯罪的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