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警惕这些人性弱点被邪教抓住

http://www.mwnews.cn  2016-05-04 10:28:37   来源:凯风网    【字号

  作者:兰之韵    来源:凯风网

  明知法轮功是邪教,可为何偏偏有那么多人信邪呢?有的甚至不惜生命的代价去追求所谓虚无的“圆满”、“天国”。这难道是正常人的心理行为吗?看了那么多悲惨的案例,其实重要的一点是它抓住了人性弱点的把柄,让教徒在不知不觉中步上歧途。

  ——人性对权利的欲望

  从内心出发,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定的权力,因为人类过的是群居生活,具有社会性。权力能够使自己拥有扩展自身影响力和控制周围环境的能力。想让别人服从自己是人的天性。法轮功刚好利用了人们的这一心理弱点。

  大家熟知的法轮功“三退”中心负责人李大勇,他虽然是一个拥有博士学位的高级知识分子,但他的兴趣却更多地放在了对权力的追求上,这种膨胀的权力欲望使他最终投向了法轮功的怀抱。李虽然获得了工程博士学位,但在人才济济的工程研究领域,他并非多么出类拔萃,也没有得到他所期望的身份认同,总难免有明珠遭弃、怀才不遇之感。

  李洪志宣扬的现实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的妖言,刚好迎合了李大勇对现实世界不满的心理,“主佛”勾画出“圆满”和“福报”的蓝图,这让李博士对“法轮世界”充满了幻想。在轮界弟子中,李洪志更是对李大勇“关爱”有加:“大法”研讨会的组织者、“国际未来科学文化研究所”所长、“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执行主席……

  几年时间,在“常人”社会表现平平的李大勇,居然在“轮界”跻身高层,这使他获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身份认同,在这种扭曲的身份认同下,他不顾自己的学术良知,积极投身“大法”事业,成了邪教教主的帮凶。

  错位的道德修养,扭曲的身份认同和膨胀的权力欲望,最终促使李大勇这个博士成了邪教的走卒,但他的权力梦终究随着自己的病亡成为黄粱一梦。

  ——人性贪便宜的心理

  佛教中有这样的说法,他把人性的“贪、嗔、痴、慢、疑”这五种心理行为定义为“五毒”,“贪”位居五毒之首,从这里可以看出贪心是人性的最大心理弱点。

  从众多误入邪教的案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共性问题,但凡误入邪教的人,他们的贪欲都很强。法轮功练习者如不是贪婪得到李洪志的“圆满”、获得通往“天国”的门票等巨大利益,也不会被李洪志害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众所周知的“1.23”事件中的刘春玲、刘思影母女俩,如果不是为了去追求所谓的“圆满”,也不至于点火自焚丧失宝贵的生命。还有音乐天才陈果,她的悲惨遭遇一直让人扼腕叹息。那么淳朴富有灵气的乖巧女孩儿,着实让“法轮功”给害惨了。

  法轮功对痴迷者的毒害可谓是罄竹难书,李洪志编造了“天国”“另外空间”等等虚幻的东西,并称修炼可以使人“圆满”,去享受更好的幸福。而要实现“圆满”,需要具备一系列条件,不断地去掉“执着心”,提高“层次”,而在这个过程中,信徒不断地割舍了与现实的联系。成天“学法”修炼,信徒的认知逐渐被改变,就知道“圆满”需要付出一切,而逐渐痴迷于其中。

  ——人们对健康的渴望

  祛病强身、延年益寿是每个人的美好愿望。李洪志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一再鼓吹生老病死是“业力”回报,引诱不明真相的群众误入“法轮功”的大门。他说,“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生老病死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都是业力回报,你欠了债就得还”。他还宣扬,“真正修炼的人是不会得病的,也不会遇到什么危险……真正要治好人的病,必须是真正修炼的人……练功的人的功自动就在消灭病毒和业力。吃药是把业力压了回去,就不能够清理身体,因此也就不能治病。”

  肖和梅,辽宁鞍山火车站职工,患有类风湿病。练"法轮功"后不再吃药、打针,曾三次全身浮肿,想到医院去检查,都被担任"法轮功"鞍山辅导站副站长的丈夫制止。1998年6月12日病故,时年42岁。

  许素珍,辽宁"法轮功"练习者。从1997年开始,不论冬夏寒暑,每天练功9个小时,练功后仍然患上风湿病,她却拒绝医治,认为"这是大师给她消业,消了业,病就好了"。1999年6月2日病重去世,时年49岁。

  李洪志大讲特讲什么“业力”所致、欠债要偿还,其目的是为了让朴实善良的群众无条件地相信“法轮功”,心甘情愿地依附于“法轮功”。相当一部分人是抱着祛病强身的善良愿望练习“法轮功”,从而走上绝路。

  ——人们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感

  生活中不乏有胆小怕事的人,这类人容易对未知事物产生恐惧心理。如法轮功到处宣扬“末日之说”,“报应”之说,“惩罚之说”等等来吓唬人。往往有恐惧心理的人们,一听到这些,心里就担心自己或家人会因为不信邪教或退出邪教而遭到什么不测,于是就深陷其中,要命的是这种心理极易被邪教分子所利用,于是,这类人就一步步成为邪教的忠实信徒。

  河北邢台法轮功人员张某,因丈夫家中有遗传性肝硬化,其丈夫和大姑子都在很年轻的时候死于肝硬化,这使得她的心里时常担惊受怕,唯恐她的子女也会染上这种家族性传染病而过早地离世,一些法轮功“弘法”人员就抓住了她这种惶恐不安的心理,大讲炼了法轮功后会有“福报”,“一人炼功,全家受益”等,胆小怕事的她从此抱上了“法轮功”这棵“大树”,不再感到害怕;一些“全能神”信徒也是因为害怕“世界末日”的来临而写下了“保证书”……

  编造“地球爆炸”论、“世界末日”论等惊世骇俗的谎言,制造恐慌心理和恐怖气氛,是一切邪教欺世盗名、蒙害群众的惯用伎俩。

  ——人们寂寞的心理

  当今社会,由于经济迅猛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方式的改变,孤独寂寞者越来越多,如,那些外出打工者长年与亲人分居,漂泊异乡,常被寂寞心理所困扰;那些不幸丧偶者,更是在孤独寂寞中打发着难熬的时光。

  在农村,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居多,由于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单调缺乏,很多人过着“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寂寥生活,时间久了孤独感、失落感骤增,安全感缺失。当传教人员“知心大姐”式的死缠硬磨,聊天宣扬“救世济世”、“无所不能”,恰好填补了这类人心灵上的孤独和苦楚,迎逢了他们害怕寂寞、渴望有人关心、期望与人倾诉的想法;当听到法轮功的“我们学员、我们弟子“等容易让人产生归属感的语言时,便会产生这是“真、善、美”度人度己的错觉;如若再遭遇“色情局”、小恩小惠等卑劣手段的威逼利诱,他们就会不知不觉误入歧途,一步一步陷入泥潭,为之驱使。

  当然,法轮功还利用人们追求“超凡脱俗”、轻信、盲从,爱幻想等心里弱点拉人入教。心理弱点往往成为邪教拉人入门的“敲门砖”,平时我们要善于进行心理调试,心理疾病严重者要借助于心理医生的帮助,对于一个心理正常和心理素质好的人,邪教往往是无能为力的。当然邪教会无孔不入,我们唯有自重、自律、自省、自查,才能远离邪教侵扰,享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