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园区 >> 正文

马尾科技园区年产值过亿企业达41家

http://www.mwnews.cn  2013-03-28 10:58:1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丹红)近日,记者在马尾科技园区了解到,截止2012年底,马尾科技园区集聚年产值过亿企业41家,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22.1亿元,同比增长6.5%。

  在马尾科技园区,目前集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3家,其中各类电子企业31家,华映、新大陆、飞毛腿、上润、日立数字映像、冠林等全国知名企业纷纷入驻,去年完成产值341.88亿元。去年以来,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基地(二期)、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等一批研发企业也相继落户。

  在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园区也聚集了以统一、顶益、坤兴为代表的10家健康食品类企业,去年完成产值达33.57亿元;聚集了以正泰纺织、福州钜全等为代表的22家轻工纺织类企业,去年完成产值达26.29亿元;聚集了以新鑫钢构、宇辉钢铁、新福兴玻璃为代表的5家新型建材类企业,去年完成产值达13.11亿元。

  从1991年到2012年底,马尾科技园区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878.3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2.61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353.37亿元,直接出口39.9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