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夏季情绪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18-06-14 15:10:01      【字号

  ○陈建英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这是一首佛门悟道诗,道出了各个季节有各个季节的美。潜在中也道出每个时节都有每个时节的愁,人虽为万物之灵,终为处在万境之中,其情绪也随情境时令而浮动喧嚣。夏季骄阳似火,热力十足,万物生机蓬勃,也是人体代谢最为旺盛的时节,这个季节让人感觉燥热心绪波动明显。如何平缓且有幸福感地度过夏季,且从以下几点浅谈。

  一、规划好中心工作

  职业不分高低与贵贱,但不能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上至达官显贵下至贩夫走卒,每种人群都有各自的追求,或为国为民安邦请命,或为己为子求温饱求安适。人生若没有规划,不知道明天该干什么,如同行尸走肉,在人世白走一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我等凡夫俗子们,一般的就是活在当下做好当下的每件事,尽心尽力,一事毕则一觉安。在单位对得起这份薪水,在家不负称谓。

  二、调整好生活起息

  夏季破晓的清爽可让人精神振奋,建议早睡早起,中午午休。放下手机,放下碎片性的信息,关注你身边实实在在的人与事。坚持锻炼,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路走在有阳光的一边,你也会在心里播下阳光;坚持阅读,可愉悦双眼更可清涤你我的心灵,每一本书都是良师益友,从中汲取养份,能有自己的见解并保持良好的状态。确信时间不会亏待对钟情于它的人。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并拥有自己的时间,不要在自己不感兴趣的领域浪费太多精力,不宜逢会必聚,“你以为你很合群,其实你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与自信,培养自己的爱好,不要感到孤独。

  三、坦然面对生活

  波涛暗涌的生活环境,如同炎热火爆天气,稍走心可能陷入人际非议的漩涡。心性淡定方得永恒,不管何时请善待自己,你只有爱自己了,才有人爱你。用包容善良的心发现生活中的美,多帮助他人,你会感觉很快乐。从很多调查研究表明,人的快乐与拥有多少财物真的没有多少关系。“你接受不了的,正是你需要修炼的”你我共勉!

  四、笑对人生享受生命

  每天请对自己说“今天你笑了吗”!人生不如意常有八九,生命是一遭旅途,走过了不再回头。不必纠结于谁是谁非,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对于女人,逛街购物,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排解不良情绪的好药方,夏日的大街小巷,女人的衣裙姹紫嫣红,悦己悦人,不失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