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带队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9-19 15:17:49      【字号

【扫黑除恶进行时】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带队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7月13日上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带队赴快安派出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听取相关单位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走访华亨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工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单位、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座谈会,听取重点建设项目业主单位、企业负责人代表对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专项小组组长、相关成员单位参加调研。


【扫黑除恶进行时】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带队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陈曾勇主任充分肯定了前期我区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了五点。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专项斗争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在强化打击上下功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在打击,要铁腕打击黑恶势力,打出声势,打出成效。对于涉黑涉恶案件要优先侦办,快审快判,有效震慑黑恶势力。

  三要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园区要持续对征地拆迁、建筑工程娱乐场所、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园区企业等开展专项排查,分类摸排,彻底斩断利益链条,有效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居住环境,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四要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结合扫黑除恶工作,把农村深层次矛盾化解掉,把农村正气树立起来。镇村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群众深度信任,成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五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宣传平台持续加大对专项斗争正面宣传报道力度,采取适当形式主动曝光典型案件,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达到“以案释法”的良好宣传效果,让群众知晓打击成效,打消群众顾虑,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