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拗九传孝道 福粥送温暖

http://www.mwnews.cn  2024-03-10 17:06:2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9日上午,琅岐镇星光村党支部组织村党员、村民代表开展拗九传孝道,“福”粥送温暖老人公益活动。活动在星光村衙前街老人会举办。天还未亮,村民志愿者就已经早早到岗,他们淘米下锅,再加入花生红枣红糖等,很快,几大锅香甜浓郁的拗九粥就煮好了。

拗九传孝道 福粥送温暖

  上午九点,附近村民准时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满面笑容,坐在一起一边闲话家常,一边品尝美味的拗九粥,不少人还要打包一份带回家给家人一起分享。

  当天上午,村委会还组织走访慰问本村89岁以上居家老人送上拗九节慰问礼物。

拗九传孝道 福粥送温暖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通过每年举办拗九节活动,传承和传扬孝道文化,也给村民送去温暖,同时也将禁毒宣传、文明宣传等融入到活动中。”星光村书记江祥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