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4-03-18 18:29: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毛淑文 文/图)3月18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85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全国两会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打响两大品牌、争创一个标杆的发展目标,扎实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新一轮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以消费促进年为主线,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要大力发展储能产业,围绕“一基地两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国家级储能产业基地。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强化政治忠诚和监督管理,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两个重要法宝”“三个更加重要”丰富内涵,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用好统战资源、统战方法,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服务大局。要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打造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升理论引领力,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推进马尾各项事业大发展。要提升宣传执行力,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文化事业繁荣、风险隐患防范等工作,奋力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提升舆论传播力,结合开展“三争三领”“三敢三创”活动,深挖工作实例,加强典型宣传,进一步展示马尾风采、树立马尾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干部理论教育学习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全面实施“堡垒工程”为总抓手,持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全方位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坚决当好“两个维护”排头兵。

  会议听取了马尾区2023年党内法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结合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做党内法规的忠实信仰者、积极维护者、模范践行者。要做好“关键少数”带头尊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到依规办事、依规用权、依规施政。要加强监督,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工作的水平和效果,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马尾区委审计委2024年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审计,全面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突出审计重点,一体推进审计揭示“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从严治党治审,抓好审计队伍党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廉政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