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文化进侨乡

http://www.mwnews.cn  2013-04-24 10:26: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4月23日,马江海战纪念馆工作人员走进侨乡亭江洪塘村,为村里的居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宣传活动在舒适祥和的禅和乐中开始,缓缓泛开的乐声令人身心宁静,给人以美的享受。闻讯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们安静地坐在村前广场的亭子里,静静聆听。随后,福州著名评话表演艺术家叶兆辰一段诙谐幽默、声情并茂的故事听得村民们如痴如醉。而在广场的周围,马江海战纪念馆工作人员则布置了船政文化的宣传展板,馆里的讲解员正在为感兴趣的村民讲述那段历史。考虑到当地群众大多听不懂普通话,讲解员特意用福州话进行解说,受到了村民的广泛欢迎。直到活动结束后,不少村民还意犹未尽,希望还能更多享受到这样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