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陈舒怡书画作品选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5:57:1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山水

  ▲花鸟

  ▲篆书

  ▲隶书

  ▲行书

  □陈舒怡

  提起陈舒怡小朋友,琅岐实验小学的师生无人不晓,她今年12岁,虽然个子不高,可是学习成绩很好,毛笔字、硬笔字、国画的水平都很高。她身材有点粗,可写起毛笔字很细心。

  记得五年前,她父母领她到我家学毛笔字时,因她个小,我怀疑过,可在后来的教学过程中,她让我刮目相看。这小女孩悟性高、上手快,从基本笔画、动作要领,到间架结构、整体造型,她都认真地临摹,一丝不苟。

  夏天,气温很高,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写一会歇一会儿,小舒怡练得满身是汗,可她并不在意,还是专心地练字。毛笔一支支用秃了,她的篆书我最满意的,能有这样的成绩,说实话我都有些嫉妒。所以我有去参加一些书法活动,都喜欢带上她,让她去体验体验。

  “梅花香自苦寒来”,舒怡同学的勤奋带来了她书法的丰收。

  ——陈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