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四家银行新支行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5:32:3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永凯)4月10日,记者从马尾区人民银行获悉,自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中信银行马尾支行、民生银行马尾新城支行、交通银行马尾支行、建设银行马尾东方名城支行先后落户马尾并对外营业,这是继马尾区以往落户的工商、建设、中行、兴业、农业、海峡、农商等7家商业银行支行之后的新增设的四家银行支行服务网点。至此,目前已有10家商业银行在马尾落户。

  4月10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中信、民生、交通、建设这四家银行马尾支行落户马尾和对外营业服务的情况。据了解,中信银行马尾支行于2012年11月13日在马尾区君竹路87号一号公馆成立,并设立营业厅,在马尾发放银行蓄储卡2000张,同时对外设置了三个便民自助银行。据该支行张行长介绍,该支行今年将计划在马尾区三个人流集中的地段,再增设9个便民自助银行窗口,以适应客户存取款便捷需求。民生银行马尾新城支行于2013年1月16日在马尾区罗星街道青洲路67号马尾水产大厦一、二层成立,同时增设对外服务营业厅和3个便民自助银行窗口。交通银行于2013年3月4日在马尾区汇特城成立马尾支行,并增设营业厅和自助银行窗口对外营业服务。2013年2月初,建设银行又在马尾东方名城成立一家新支行,并增设一个自助银行服务窗口,马尾建设银行表示,计划今年11月和2014年将在马尾水产大厦设立马江支行,在马尾银河湾增设支行,同时还要配套开设自助银行窗口。

  记者分别采访这四家银行新落户的马尾支行行长,他们都共同看好马尾未来的银行服务业。民生银行马尾新城支行孔伟杰行长向记者介绍说:“民生银行在马尾区设立支行的初衷和目标就是要发挥商业银行的服务功能和优势,积极参加马尾区的海洋水产品产业金融服务,在这方面的服务我们定位为专业服务支行;同时我们支行十分看好马尾新城建设的远景开发发展蓝图,我们要积极参与到马尾新城规划建设的发展之中,对重点开发建设项目予以金融服务对接扶持,对中小微企业发展予以扶持。”同时,孔行长还向记者表示,马尾区的未来发展是很有希望和吸引人的,因为马尾有排位在全国前三位的海峡水产品批发市场,有宏大的海洋远洋扑捞水产品特色产业和冷库冷链产业,而且马尾新城建设项目是福州市城镇化建设的重点,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民生银行马尾支行看好马尾,支行的名称也与其它支行有所不同,我们叫民生银行马尾新城支行,突出了“新城”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