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视野

http://www.mwnews.cn  2013-07-17 15:24: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空气污染与自闭症

  据《联合早报》报道,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在空气严重污染环境中生活的孕妇,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概率,比低污染环境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该研究从1989年开始,对象是11.6万名护士。分析发现,生活在柴油粒子或汞含量高的空气环境中的孕妇,其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要比在清洁空气中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研究显示,在含有高度铅、锰、亚甲基氯化物和化合金属等污染物的空气环境中,50%以上的孕妇可能生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据了解,自闭症是大脑疾病,在美国88个人中有一个,在英国100人中约一人患此病。

  差评营销

  一部电影获得了好的票房,可能是因为故事情节曲折、演员表现精彩、主创阵容强大、特技效果出众等因素,但也有可能是因为糟糕的口碑。烂片通过差评营销,激发观众的“审丑”冲动,进而吸引他们走进电影院,以此来赚取票房,是当下电影圈的拿手好戏。

  业内人士指出,观众会去追逐烂片可能是为了寻找“吐槽点”,进行情绪宣泄,同时这也是电影市场不够成熟的表现。典型例子是《富春山居图》,口碑很差,但是观众仍然络绎不绝……这年头,酒香怕巷子深,酒臭反而不用怕巷子深了。

  偷瞄有理

  《每日电邮》报道称,英国斯特林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男人偷看其他女人这一行为不应受到责备,因为他们的基因决定了他们认为陌生女人更具有吸引力。研究中,女人看到同一男子面部次数越多,越容易被他吸引;而男人看到同一女性面孔超过两次,则认为该女性吸引力降低。研究人员分析,原因可能是在进化过程中,男人通过交配尽可能多的女性而极大化自己的生殖成功率。斯特林大学的安东尼.里特尔说:“男人觉得似曾相识的女性面孔吸引力和性感程度都比较低,尤其是对于短期关系而言。”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