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行工作联系点 架起检民“连心桥”

http://www.mwnews.cn  2013-07-16 23:19: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7月16日,记者从2013年上半年“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区检察院相继在乡镇司法所设立民行工作联系点,落实了民行联络员,通过民行联络员协助群众开展司法申诉工作,以便更好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免受不法侵害。

  据了解,今年2月,区检察院通过联系点获悉区内某公司负责人欠薪潜逃,600余名职工陆续向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区检察院民行科主动介入调查,在查明该公司尚拖欠653名职工每人一个月或半个月不等的工资事实后,向区法院发出653份支持起诉意见书,支持600余名职工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公司偿还拖欠的工资款。目前,马尾区法院已正式立案653件,社会效果良好。

  此外,民行联系点还为农民工在工伤鉴定程序中遇到困难时,开展调查取证、与用工单位、工伤鉴定中心等多方机构联系协调,帮助快速启动鉴定程序,及时维护其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