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朱赢椿的《设计诗》

http://www.mwnews.cn  2013-08-22 10:56: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林颖

  “世上最美的书”出自中国设计师朱赢椿之手。《设计诗》正如作者设计的那样——用廉价的纸,单纯的字,得以最大限度地展现生活中的会心一笑。在书中,朱赢椿运用设计的手法,在书中大片留白并“有心拆卸、组合”着文字,呈现出画面上的诗意感觉,力图在设计的克制和约束管道中实现创意,或许也只有设计师才能完成如此新感觉诗歌。

  《瞌睡虫》这首小诗,就是用文字组成了一个孩子闭上的眼睛,创意十足。实际上,在很多绘本中也有许多类似的创意,让文字动起来,最后变成一幅画画,让文字本身具有一定的含义,虽然这些屡见不鲜,但是作为一种形式,批量的出现,这还是第一次。

  作者朱赢椿所设计图书曾数次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其中《不裁》被评为2007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蚁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评为2008年度“最美图书特别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