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村民20年“黑户”终于落户

http://www.mwnews.cn  2013-08-22 10:53: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飞龙)“谢谢你们帮我把20年‘黑户’问题给办好了。不是你们大力帮忙,我的社保卡、医保卡都没办法办理,也无法领取社保费、低保费了!”8月16日上午,琅岐镇云龙村叶某华从海云边防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崭新户口本时激动地说道。

  原来,1987年叶某华因犯罪被判刑关押在白沙监狱,1992年因病保外就医,1993年刑满后未及时到监狱办理手续导致无法落户。今年海云边防派出所民警在下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深入到云龙村村委和群众中调查了解情况,同时到监狱调取档案并与上级户政部门沟通协调,经过不懈的努力,该所民警终于将叶某华的户口给恢复过来了,并及时为叶某华拍摄了二代证照片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