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中华名家书画院书画全国巡展在福州启幕

http://www.mwnews.cn  2015-10-10 16:10: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10月10日,由中华名家书画院、两岸国学院联合主办,中庚集团中庚红鼎天下营销中心承办的中华名家书画院书画全国巡展在福州中庚红鼎天下营销中心启幕。当日上午记者在福州中庚红鼎天下营销中心现场采访了书画展情况,中华名家书画院、两岸国学院执行院长陈文赞接受了访评。

  据陈文赞介绍,这次中华名家书画院书画名家全国巡展活动定于10月10日至15日在福州中庚红鼎天下营销中心启动。在营销中心五楼展示大厅里诚邀列展了我国著名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泰宏、陈元震、陈亨丰三位画家和著名书法篆刻家石禅老师的美术书法作品等60多幅。记者现场看到,作品大都集山水、花鸟、书法、篆印为一体,展示了美术书法篆印大家笔艺功力之风范,既有国画山水花鸟之韵味绝艺,又不乏借书画表达了书画家爱国主义情操和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心迹。书画从表现形式上看,有竖幅山水画、花鸟画、行草书法,也有斗方国画、扇面书法及篆刻印作品。书画作品件件是精品佳作,透过书画作品折射出书画家那种“春暖花香、动静深幽、双鸟情斗、灵动洒脱、笔艺精妙、气势宏伟、山河壮雄等的构思意境,可堪称是中国画书印展中少有的书画盛宴。尤其是记者现场观赏到了著名画家陈泰宏老师两幅巨幅长卷画作《江山如此多妖》(长27米-宽40厘米)、《江山万里披锦绣》(长25米,宽40厘米),深受参观者赏眼叫好。

  记者 马永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