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建自贸区:五洲齐聚海丝路,四海共襄自贸区

http://www.mwnews.cn  2015-10-09 10:0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福州10月8日讯 近日,由福建省商务厅、省自贸试验区办公室主办,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国家援外项目支持的中国(福建)国际投资合作对接会在福州召开。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近400名跨国公司、非政府组织与政府部门代表应邀出席了这一对接会。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以“投资福建自贸试验区”为主题,采取政策宣讲、交流互动、企业推介等形式,让境外嘉宾了解福建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与会嘉宾对福建自贸试验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部分境外企业代表有意在福建自贸试验区设点,来自30余个国家的70余位客商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另据与会的斯里兰卡政策规划与经济发展部司长阿桑伽·戴亚拉什尼·阿拉切齐·穆罕迪拉姆拉格表示,福建自贸试验区试行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投资贸易规则,努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斯里兰卡学习借鉴;摩尔多瓦财政部司长埃莲娜·纳莫伊塞女士感慨,福建自贸试验区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地方,不久的将来,将成为中国大陆对外开放领域最广,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投资热土;来自巴拿马公共服务局、劳工部和消费者保护和竞争局的官员表示,将加强与福建自贸试验区的交流合作,整合巴拿马“避税天堂”与福建省“海丝核心区”的竞争优势,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李华)

  (责任编辑:宋雅静)